这里承载了13万实名斯柯达车友记忆的网站,无论是好还是坏,都在这里完整保存了。如果登陆不了,请联系管理员重置密码。

斯柯达车友会俱乐部

 找回密码
 新车友注册(请使用中文名)

微信扫码登录

使用验证码登录

手机号码登录

忘记帐号也能登录

搜索
查看: 903|回复: 35

奥迪A6L体验作业,给换车的TX参考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10-13 23:0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love 于 2012-10-14 23:03 编辑

这个车子嘛上市很久了,大街上很多见,曾经想过换这个车,现把一些心得发上来给大家参考,要换这个车的TX可以参考下。
1.外观,这个无什么好说的,看个人喜欢了,简单说比较商务和庄重,但这几年感觉奥迪在专心卖灯,搞一些比较新潮的东西,个人觉得奥迪车系中除了S系外,A5好看些。
2.内饰,做工啥的还可以,但有的细节显得比较土气,比如说MMI系统旋钮旁边的那些桃木装饰比较煞风景,我个人觉得换成金属拉丝面板还更好点,车门上的那几条桃木看着还不错,方向盘上的按钮、拨片啥的还可以,就是握感稍稍差了点,找不到放手机的地方,放水杯的地方也比较少,还不如明锐呢
3.动力表现:2.0TFSI机器,源于EA888,变速器是CVT,电脑模拟7速的,好了,重点说说:起步时由于CVT的工作原理和涡轮未全开,乏力感是比较明显的,(这一点上30FSI,也就是2.5FSI发动机就线性一些)但这个感觉也就是比较短的一个过程,大约持续1秒多以后转速上来就好一些了,持续压住油门不放,虽然没什么推背感,但作为一般使用是够了,升档比较积极,没什么换挡的顿挫。
4油耗:高架上和高速路跑下来7个油足够,城里面就得10--11个油左右,没开空调。
5.底盘表现:嗯,怎么说呢,我有点失望,高速的稳定性还可以,跑140,150比较轻松,隔音也能够过关,选装的几只BOSE音响配上比较好的隔音也算是一种享受,只是想不到对于一些沟沟坎坎,一些小的震动处理的有点失水准,显得跳动感稍强,稍微有点生硬,开过BENZ后对那种很高水准的底盘是比较爱不释手的,仿佛一只大手轻轻地托住车身,又轻轻地把车身放下来,让你觉得如此之赞叹。
6.天窗有的,只是小了一点,奥迪有点小气了,不如整个全景天窗,这样也比较上档次。
7,原厂氙灯,我开过后认定是海拉的透镜,均匀度很出色,启动很快啊,为什么我改的明锐的氙灯达不到这样的启动速度?难道要换快启安定?
8,多媒体,MMI系统还是比较直观的,导航准确性也不错,暂时未发现大问题。
9.综上所述,怎么说呢。。(以下观点个人意见,只是就车论车,如有异议,欢迎讨论,别喷我就行了)奥迪给我的感觉是四平八稳的,缺乏一些激情和个性,毕竟在国内市场耕耘那么多年,市场保有量大是一个优势,
但底盘表现有失水准,更像一辆卖价更贵的帕萨特。作为一辆标准的C级车,本应该做得更好的,都说舒适选奔驰(其实奔驰的操控也不差,较之宝马的操控是差一点,但这个差距没想象的那么大,)操控选宝马,那奥迪呢,最没个性的就是它了。而且现在减配严重,都标配韩泰轮胎了,我很无语。如果这个级别的车让我给出一个推荐,可能双B是更好地选择。。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
SH0016

发表于 2012-10-13 23:1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不错的作业,可惜我不会换奥迪。

点评

为啥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0-14 12:57
我也绝对不会换这个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0-13 23:44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3 23:4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H5296

发表于 2012-10-14 07:4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惜太贵了{:2_885:}

点评

别买了,奥迪太一般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0-14 12:07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H6586

发表于 2012-10-14 08:4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换A4L的时候A6L正好在换代,价格极其有竞争力。。。但是还是放弃了。。太商务了

点评

A4L开下怎么样?也看中这个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0-14 09:21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14 09:2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yjz26 发表于 2012-10-14 08:41
换A4L的时候A6L正好在换代,价格极其有竞争力。。。但是还是放弃了。。太商务了 ...

A4L开下怎么样?也看中这个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H7887

发表于 2012-10-14 09:4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A6定位就是商用车 注重的是后排乘客的感受而非驾驶人员(原因你懂的) 所以LZ说方向盘甚至水杯位置 可能就是这个原因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4 12:0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奥迪A6L体验作业,给换车的TX参考


别买了,奥迪太一般了。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H1368

发表于 2012-10-14 12:2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花云 发表于 2012-10-13 23:18
很不错的作业,可惜我不会换奥迪。

如果你换车会考虑哪个品牌?

点评

还是大众的车,大众斯柯达都有可能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0-14 14:58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H8377

发表于 2012-10-14 12:57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花云 发表于 2012-10-13 23:18
很不错的作业,可惜我不会换奥迪。

为啥?

点评

我的车纯代步,奥迪没意思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0-14 14:59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Archiver|手机版|斯柯达车友会 ( 苏ICP备19051238号 )

GMT+8, 2026-6-23 21:55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