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承载了13万实名斯柯达车友记忆的网站,无论是好还是坏,都在这里完整保存了。如果登陆不了,请联系管理员重置密码。

斯柯达车友会俱乐部

 找回密码
 新车友注册(请使用中文名)

微信扫码登录

使用验证码登录

手机号码登录

忘记帐号也能登录

搜索
查看: 482|回复: 12

点烟器保险烧掉四、五次问题解决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10-13 20:3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苦恼了好久的点烟器烧了四、五次保险的问题终于找到的问题,现在交上作业,希望对车友们能有所帮助
G:\照片\IMG_2362.jpeg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
SN0077

发表于 2012-10-13 20:5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作业呢?呵呵。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N0666

发表于 2012-10-13 20:51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不到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N0666

发表于 2012-10-13 20:5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拿分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N0412

发表于 2012-10-13 21:58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图么!不给力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3 22:13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4_1.jpg 7.jpg 3.jpg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3 22:2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在此,不好意思,不会上传,才搞好,
   上面是烧掉的保险片和我导航仪车充和一分三点烟器,其中一分三点烟器的保险管也被烧掉了,保险片烧掉了4片,可以看得见有两片是好的。
   罪魁祸首是第一张图中的车充,我是这样用的,一分三点烟器直接插入车内点烟器,车充我是给导航仪供电,车充插入一分三点烟器中,结果是一分三烧掉了,车内保险丝保险片也烧掉了,好在导航仪没被烧掉,车友们分析一下,是什么原因?下会分解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3 22:3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罪魁祸首是第一张图中的车充,
我的连接方式是这样的,车点烟器——一分三点烟器——车充——导航仪
看到了第一张图车充中的上下金属弹片了吗?,车充中头部也有一个保险管样子就是第二张图中的保险管,因为车充中的隔离金属弹片的硬橡胶片断了,致使保险管头部的圆柱形的金属外圆直接与金属弹片短接,如果硬橡胶片是好的,那么原来的电路会是从中间的金属柱(正极)经保险管经导航仪再经车充外侧的金属弹片(负极),而保险管头部的圆柱形的金属外圆直接与金属弹片短接,导致的结果就是先烧掉的一分三点烟器保险而导航仪正常。
第二部,我看到导航仪没电,又进行了第二种方式的连接:车点烟器——车充——导航仪。去掉了已经烧毁了的一分三点烟器,结果是烧掉了,车内点烟器保险片,而导航仪依然完好。
处理方法,见下回分解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3 23:15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开始找不到原因,换上20A的保险片,结果依然是烧保险片,以前我经常是这样使用的,
车点烟器——一分三点烟器——车充——导航仪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——车充——电子狗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——车充——行车记录仪
使用的半年多都没问题,到4S店后,店员说负荷太大,建议换20A的保险片,换了20A的保险片后,并且害怕再烧特意备用的好几片,有15A,20A,30A的,换上的备用的还是烧,一直烧掉了4、5片,才自己动手拆车充(第一张图)才明白其中的原因。忘了交代了,车充的保险管的前端金属圆柱与两侧的金属弹片短路的,因此车充的保险管完好,而一分三保险管和车内的保险片烧掉了。

处理方法:换上保险片,换上一分三点烟器的保险管,将车充内的保险管的金属外圆柱部分用小学生用的透明胶带,缠绕两周,注意不能盖住中心与金属圆柱,见第一张图,大是车充的,小的是一分三点烟器的,第二张图是远景,处理的结果是全部好了,三个用电设备,导航仪、电子狗、行车记录仪,全部好了。不过告诫大家,这只是临时的解决办法,应该购买新的车充,(我已经购买,货已发,等待接收),
G:\照片\14
G:\照片\12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13 23:17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来了,请大家谅解
14.jpg
12.jpg
斯柯达车友会论坛 https://www.myskoda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Archiver|手机版|斯柯达车友会 ( 苏ICP备19051238号 )

GMT+8, 2026-6-23 22:0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