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采飞扬-5 发表于 2014-6-25 11:13:54

哪个看着舒服!

本帖最后由 神采飞扬-5 于 2014-6-25 11:17 编辑

竖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》是国内首创的大幅面全开竖版地图。
南海海域和岛屿与大陆为同一比例尺,南海诸岛不再作为插图形式表示。
“这样能使读者全面直观地认识中国全图,不会再误以为国家领土有主次之分,有利于国民的版图意识和海洋意识的树立。”










地球是圆的,可以沿经线纵切,还可以沿纬线横切。传统的横版地图,都是沿经线切割,再转换成平面图,而竖版地图则是沿纬线切割。
在同一开幅的幅面上,竖版地图比横版地图的比例尺要小些,比如同是一全开,竖版比例尺为1:700万,横版大约是1:600万,而且横版比竖版的陆地展现得更大一些,而竖版海域展现得更直观完整。


神采飞扬-5 发表于 2014-6-25 11:14:27

细长的好些?

肉祖宗 发表于 2014-6-25 12:03:04

这是为了宣誓主权,将就着看吧

神采飞扬-5 发表于 2014-6-25 12:56:35

将就看吧!

邵娟 发表于 2014-6-25 13:55:33

我家的就是横版的,还是竖版顺眼呶。

神采飞扬-5 发表于 2014-6-25 15:17:37

邵娟 发表于 2014-6-25 13:55
我家的就是横版的,还是竖版顺眼呶。

再挂一个!想想,下一步开发哪里

武藤杨 发表于 2014-6-25 16:12:22

都不舒服。。。

神采飞扬-5 发表于 2014-6-25 16:51:54

武藤杨 发表于 2014-6-25 16:12
都不舒服。。。

说说……

xiangyuejiu8 发表于 2014-6-25 17:47:23

世界地图好看。

花云 发表于 2014-6-26 09:01:16

地图怎么印没关系,关键是实力。
页: [1] 2
查看完整版本: 哪个看着舒服!